学院导航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友情链接
“团结一致,面向未来,拯救地球!”——亚洲学院语言志愿服务助力第十八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
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至4月2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物资学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春季)在北京、内蒙古两地举行,140余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和中韩青年工作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植树活动。

亚洲学院派出8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为活动全程提供语言支持,并与韩国青年大学生亲切交流,为中韩友谊贡献了青春力量。其中亚洲学院2018级朝鲜语口译研究生刘昆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陈昶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严校长,韩国首任驻华大使、“未来林”代表权丙铉等中韩双方的领导、代表提供翻译服务,准确流畅的翻译质量获得了中韩双方的一致好评。

 

(二外亚洲学院朝鲜语口译研究生刘昆为二外校长和韩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进行翻译)

欢歌笑语,二外学子用舞蹈传递热情

 

3月27日晚,交流营欢迎晚宴在翔达国际商务酒店举行,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陈昶屹,北京市友协副会长高双进,西城区政府区长助理邓怡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韩两国青年进行交流互动,分别表演本国特色节目,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解,共叙友谊。我院以程小卿为代表的“中韩交流协会”成员形成一支舞蹈小分队,为交流活动奉上多支韩国特色舞蹈,充分展示了二外学子的魅力,将晚宴气氛推至高潮。

 (二外志愿者在欢迎晚宴上表演节目)

参观体验,二外志愿者为韩国青年介绍中国文化

 

  交流营期间,中韩青年赴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北京坊开展参观交流,了解历史与现代共生、中西方文化交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文化生态,体验传统与创新的有机融合;赴故宫进行参观。亚洲学院志愿者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和志愿精神,为韩国大学生营员们积极介绍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悠久的历史,韩国营员们纷纷对中国古代伟大的建筑艺术、悠久厚重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赞叹不已。

 

聚焦冬奥,二外志愿者助力奥运城市交流

 

  3月28日上午,亚洲学院志愿者团队陪同韩国大学生营员共赴北京冬奥组委开展参观交流,中韩营员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冬奥组委办公区。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向全体营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与韩国营员分享办奥经验。会议现场,二外亚洲学院朝鲜语系研究生刘昆同学临危受命,在事先未获得发言稿的情况下为大会进行了交替传译,出色的翻译让韩方营员充分感受北京办奥的愿景和理念,推进了北京与韩国平昌两个冬奥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 二外亚洲学院朝鲜语口译研究生刘昆为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和韩国首任驻华大使权丙铉翻译)

主场论坛,中韩青年在二外分享青春智慧

 

  3月28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中韩青年论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贵宾室里,二外校长张严与韩方领导进行亲切交流,对远道而来的韩方朋友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使两国青年碰撞思想火花,展现青春风采。论坛中,亚洲学院朝鲜语系教师鲁锦松和朝鲜语口译研究生刘昆分别为论坛进行了同声传译、交替传译,师生二人携手为整场论坛提供了精准的翻译服务和完善的语言保障。中韩青年通过本次论坛,认识到了各方在公共外交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学习到如何用国际眼光思考问题,求同存异。

 

(亚洲学院志愿者与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权丙铉在第十五届中韩青年论坛现场)

播撒希望,二外志愿者在沙漠中传承绿色使命

 

  3月30日至31日,亚洲学院的13名志愿者与韩国青年共赴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开展防治沙漠化植树活动,并与韩国大学生志愿者一一结对,携手种下生命之树、友谊之树、希望之树,共同为沙漠播撒绿色希望,筑牢生态屏障。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及夫人柳淳则,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企划理事姜荣必,韩国前驻华大使、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未来林)代表权丙铉,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高双进,拉特旗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开幕式上,亚洲学院朝鲜语系研究生刘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翻译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接力完成了中韩领导人致辞、交流的现场翻译工作,获得了中韩双方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系列活动中,二外亚洲学院志愿者始终秉承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一流的语言水平、专业的翻译服务,助力活动顺利进行,充分彰显了二外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二外亚洲学院志愿者与韩国青年在二外举行第二十五届中韩青年论坛)

新闻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