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亚洲学院成立于2018年,在原东方语学院基础上建立,设有朝鲜语系、南亚东南亚语系两个系。学院现有本科、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现开设朝鲜语、印地语、泰语、越南语、印度尼西亚语5个本科专业拥有亚非语言文学(韩国语)学术学位硕士点、翻译硕士(朝鲜语口译)专业学位硕士点。

专业建设

  朝鲜语专业历史悠久,设立于1972年。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23年《初级韩国语》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该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所有教师均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研修经历,常年聘请外籍专家3名。朝鲜语专业无论在招生规模还是培养质量等层面,已成为了全国有影响力的朝鲜语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的优质人才。

  印地语专业设立于2016年,2017年首次招生。师资力量较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1名,讲师2名;教授职称外籍专家1名,所有教师均有海外研修经历。与印度索迈亚大学、金德尔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2022年,印地语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印地语专业致力于培养中印人文交流人才,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主要就业去向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机构小米、字节跳动互联网企业,还有众多毕业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读研

越南语专业设立于2021年,现有教师3名,其中外籍教师1 名。专任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经历。2022年,该专业首次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能力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越南语专业人才,积极服务于国家和首都发展需求,服务于中越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越南语专业已与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越南外贸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越南语专业重视国际化建设,学生均有机会申请中方、越方交流项目出国学习。

泰语专业设立于2021年,是我校重点扶持的非通用语种专业。现有教师3名,其中外籍教师1名,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泰语专业与泰国清迈大学、泰国艺术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2023年,泰语专业开启首次招生,并被纳入2023年首都高校新增优势热门专业行列。本专业旨在培养“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人才,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发展需求,服务于中泰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优势特色

  亚洲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和具有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都有赴国外讲学、研修的经历,副高以上职称占80%。常年聘请国外知名高校的外籍专家参与教学,教学气氛活跃,育人成果丰硕

  亚洲学院的学生与校内的国外留学生普遍建立了互助学习关系,经常性的国际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外语学习环境。

国际交流 

  亚洲学院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庆熙大学、东亚大学、国民大学、中央大学、忠北大学、大邱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印度索迈亚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泰国艺术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越南外贸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为在校生创造了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朝鲜语专业每个年级均有 85%以上的学生公派赴韩国或朝鲜学习一年,每年还从四年级学生中推荐优秀学生赴韩攻读硕士学位。在校学术硕士研究生实行“2+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国内学习 2年和国外留学 1年。

实践活动

  学生在“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全国非通用语学术论文大赛,大韩航空杯演讲比赛、世界韩国语写作比赛、韩国语演讲比赛等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学生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包括国际会议、大型国际赛事、外事接待的志愿服务工作和知名企业的专业实习活动。许多优秀学生作为陪同翻译曾先后随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访问朝鲜或韩国。学院每年举办包括文化节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增长学生见识,开拓国际视野,锻炼其各方面能力,有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就业

     亚洲学院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外交部、公安部、海关等政府部门,新闻媒体机构、涉外企业等单位。就业层次较高,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