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洲学院成功举办“北京-首尔友好城市三十周年,中韩交流新起点”学术讲座
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首尔城市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的友好交流,2023年5月16日亚洲学院邀请首尔市政府市民沟通企划官朴真永局长做了主题为 “北京-首尔友好城市三十周年,中韩交流新起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朝鲜语系主任刘双玉老师主持,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教授,朝鲜语系金成老师,张来霞老师,外教李宥承老师,亚洲学院全体朝鲜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朴真永局长,任首尔市政府市民沟通企划官室的市民沟通企划官(局长),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专家顾问。

朴真永局长从时间、空间、个人三个视角介绍了首尔市的发展变化,讲述了中国与韩国、北京与首尔的交流历程。在文化交流过程中双方应该从平等、相互、生产的角度进行真正的文化交流。同时,朴真永局长指出,大学在引领未来、主导舆论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演讲最后朴局长对今后中韩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美好的展望,希望两国不断增进友好往来、持续合作共赢

在朴真永局长结束讲座后,几位朝鲜语系学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相关提问,局长也耐心地一一回应,气氛和谐融洽。

讲座最后,陈冰冰副院长发表讲话,指出在北京与首尔城市建交三十周年的背景下,本次讲座让学生对30年以来北京-首尔之间的友好交流以及中韩两国的交流合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推动两国友好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