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印地语专业师生应邀参加印度驻华大使馆世界印地语日庆祝活动
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3月31日,亚洲学院印地语专业师生应邀前往印度驻华大使馆,参加世界印地语日庆祝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印度大使罗国栋、文化参赞Dr. Vivekanand T S中印著名印地语学者,以及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印地语专业师生。

在本次活动中,罗国栋大使首先发表致辞,表示语言是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


本次活动还有有印地语诗朗诵和印地语脱口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脱口秀节目讲述了学习印地语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幽默的故事让正在不断尝试、努力掌握这门语言的学生们深有同感。

在活动的尾声,主办方为参会者准备了众多印度特色美食,通过美食文化来了解印度文化,参会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关于印度美食的制作方法及故事。

这次印地语日庆祝活动是亚洲学院印地语专业21级学生入学近两年来,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专业集体活动。学生们观看了满是印地语之声的精彩演绎,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兄弟院校新朋友,享用了美味的印度特色美食,对印地语有了更多的期待,也对语言对象国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日后为祖国建设和中印友好关系贡献绵薄之力。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