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洲学院召开2022年双代会代表大会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12日,亚洲学院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工会代表大会。校工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校工会副主席杨梅列席大会。

   会议中,大会审议通过了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向大会所做的2021年亚洲学院行政工作总结报告及2022年行政工作计划、办公室主任白文轶所做的亚洲学院2021年运行经费使用决算情况及2022年运行经费预算审批情况、办公室白文轶所做的2021年亚洲学院工会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会工作计划。

   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教授在报告的第一部分从五个方面回顾2021年学校工作:一是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两手抓,努力做到“双促进”“双推动”;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优势学科,凝练学科方向;四是加强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融通中外高素质人才;五是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的工作。

   陈冰冰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学院的工作重点:一是明确学院定位,加强专业建设,对标“双万”标准,坚持“以本为本”;二是彰显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发展;三是以中宣部“三进”教材编写工作为契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内涵式发展。五是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尽心尽责,落实民主管理,切实做到积极履职;继续助力教师发展,切实做到奋力有为;做好暖心帮扶,切实做到和谐发展。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从科指出,2021年亚洲学院行政、工会工作取得双丰收,尤其工会工作,2021年学院首次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颁发的“先进教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但与兄弟院系比起我们还有很多不足,在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时代,希望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并用好这个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共担使命筑同心,万众一心拓新程,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亚洲学院的建设目标而奋勇前进!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