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下午,亚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罗从科书记对学习内容做了主题引领。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教师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一个伟业的胜利完成,秉轴持钧的关键在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北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的自信声音之中,是“每个办奥筹备环节都是一场攻坚战”的现实语境。从竞技场馆建设到制定比赛方案,从确保后勤保障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冰雪之约,中国之邀”的诸多愿景与规划,都落实在一个个具体的建设项目和具体事务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出的精准诠释,让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更有了工作的遵循、前行的方向。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新征程上夺取更多胜利。



  学习中白文轶老师说到: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北京冬奥精神已经成为我们精神谱系的重要一支,也将不断赋予我们闯关夺隘、奋楫笃行的能量输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金正日老师谈到:用好冬奥遗产,推动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竞技体育是实力的比拼,更是精神的彰显、文化的浸润、文明的交融。要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文化资源,让世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好读懂“何以中国”;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挥奥林匹克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重要作用,发出“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携手世界在团结合作中共克时艰、开创未来。

  鲁锦松老师说: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克服困难如期如约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彰显出大国风范。尽管举世瞩目的盛会已结束,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将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继续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国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