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集青年之智,系悠远之情--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中韩大学生论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人缘相亲,今年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在北京市外办和韩国釜山市政厅的合力支持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于2022年11月16日以线上的方式共同主办了“中韩大学生论坛”。本次论坛作为中韩两国外交部“中韩文化交流年”项目之一,已被正式纳入“中韩文化交流年”框架。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计金标、釜山外国语大学校长张舜兴为此次论坛致开幕词,两位校长回顾了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往来历程、两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两校长期以来的友好交流合作经历,并表示希望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促进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论坛以中韩两国学生代表发言和互相提问回答的形式进行。中韩学生围绕“为促进中韩年轻人交流进一步深化的沟通方案”、“通过中韩大学生之间的合作增进中韩友好的方案”、“促进中韩地方政府之间交流的方案——以釜山与北京为例”三个主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最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釜山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部学科长金东河先后发表闭幕词对大力支持本次论坛举办的釜山市政厅和北京市外办积极筹办本次论坛的师生表示感谢双方表示在学生们的精彩发言与问答中看到了对于扩大两国青年交流行之有效的细致又极具意义的方案感受到了中韩两国青年的活力与担当此次论坛在两校互赠礼物与摄影留念下圆满落下帷幕


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加深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对推动两国友好交流极具积极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