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亚洲学院多语种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0月13日,亚洲学院多语种演讲比赛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亚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从科老师、院长助理金正日老师、泰语教师欧伟勇老师、朝鲜语系外籍专家李宥承老师和辅导员高丽涛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的13名参赛选手以“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为主题,分别运用中文、英语、朝鲜语、越南语、印地语进行双语演讲。亚院学子回顾了二十大以来我们党的发展与成就,并结合自身与二十大的故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展望,对即将来到的二十大送上了祝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及对党和国家深切的热爱。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罗从科书记和李宥承老师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书记围绕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表示了肯定,并向在场的同学们给予殷切期望;李宥承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双语能力进行了点评,也从口语表达方面向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亚非语言文学221班 朱林涵

二等奖:越南语221班 代与时

        朝鲜语口译221班 苏琦

三等奖:亚非语言文学221班 赵颖琳

        朝鲜语211班 朴嫣熙

        朝鲜语211班 徐墨涵

最佳口语奖:朝鲜语口译221班 刘媛

最佳风采奖:朝鲜语211班 何柔亿

最佳演说奖:朝鲜语口译221班 王秀蓉

优秀奖:印地语211班 刘宇轩

        朝鲜语口译221班 张钥

        朝鲜语211班 李馨平

        朝鲜语口译221班 叶紫文


此次“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双语演讲比赛的召开,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双语表达能力,同时更加坚定了亚院学子对党和国家的信仰、信念、信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