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北京大学贾岩教授为亚洲学院师生带来印度文化讲座
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周五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地语专业助理教授贾岩老师为北二外亚洲学院师生开设题为“印度民族主义进程中的‘印度母亲’形象构建”的讲座。贾岩老师目前任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作为北京大学学士、硕士,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博士,他主要从事印地语语言文学、中印文学关系、印度宗教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多次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  

  贾岩老师以印度民族主义的发展进程为背景,梳理了“印度母亲”这一政治隐喻的生成和流变,分析了背后的印度文化内涵,具体探讨印度民族主义力量借助“印度母亲”形象在印度社会和民众当中所发挥的意义和作用。贾老师表示,“印度母亲”的多种形式的具象展现在印度社会中十分普遍,不仅展现着印度政党及社会团体的观念及相关实践,也集中体现了印度的民族主义发展趋势。

  随后,贾岩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并将同学们的问题与讲座内容结合起来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讨论,让同学们对印度文化与政治之间的关联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印度母亲”这一形象构建和其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贾岩老师的讲座结构严谨层次分明,内容充实,节奏把握松弛有度,引人入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学生未来从事印度区域问题及文化研究提供了广阔思路和深刻启示。该活动受我校研究生院和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资助。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