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韩国语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日期:2021-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2月3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主办的“韩国语翻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系主任崔英兰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杨磊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外教康恩贞老师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孙鹤云老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一共有46位师生参加。

在颁奖典礼的开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系主任崔英兰老师发表了开场致辞,她对大赛举办的历史及背景进行了介绍。本届大赛是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陈冰冰副院长两校合办的提议与中国传媒大学孙鹤云老师大力支持的双方努力下举办的,她希望以后此类活动能够继续举办。

之后,比赛评委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外教康恩贞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朝鲜语系杨磊老师和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孙鹤云老师先后对学生们的译文做出点评。在三位老师的精彩点评之后,由各位老师现场公布了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名单。同学们反响热烈。

其中,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陈诗洁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厉朝阳荣获一等奖;分别有四名选手荣获本次翻译大赛的二、三等奖。

最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老师总结道,在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开启新阶段的当下,希望更多的翻译人才抓住机遇扩展知识和提高素养,为推动中韩人文交流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老师总结)

本届韩国语翻译大赛不仅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朝鲜语系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韩国语翻译功底和专业素质的良好平台,更是让学生们扎实并扩充了翻译的知识与技巧,提高了专业素养。同时也加深了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希望更多的翻译人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水平,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