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州学院开展“立志笃学、争先创优”学风建设大讨论
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三风”大会会议精神,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升华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营造争先创优的环境生态,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亚州学院于11月22日-12月10日期间,开展了以“立志笃学、争先创优”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首先,为开展好此次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亚洲学院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亚州学院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其次,学院为积极倾听学生意见,11月23日至12月3日,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深入开展了学风建设大讨论。讨论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班主任们也了解了学生提出的对于学风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经过此次讨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积极参加学风建设,为学风建设献计献策,从严要求自己,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学院书记、副院长参与了部分班级的讨论。

亚州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从科参加朝鲜语系201班学风建设讨论会,并发言

亚州学院党副院长陈冰冰教授参加朝鲜语系211班学风建设讨论会

除了深入学生基层,12月10日,学院组织系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开展了更进一步的讨论活动。在讨论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班级班风和学风的感受,并在思考和感受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们也向同学们畅谈学风建设,他们提到学风建设虽然必将是一个缓慢而渐进的大工程,但是这值得全院共同努力。面对着明天的挑战和机遇,我们需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为学院营造出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态度端正、资源优质的良好环境。同时我们也应该信心百倍,豪情万丈,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学习做起,为今后参与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院也根据整个学风建设讨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形成了亚洲学院学风建设大讨论工作总结。

参加学风建设讨论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

参加学院学风建设讨论会的教师和学生代表

此次学风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深度挖掘了学院在学风建设上切实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讨论会的形式收集到了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各年级学生还是领导或老师,都积极参与其中。根据出现的新的学风问题,学院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方面继续完善更新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做好专业教育,加强低年级与高年级、学生与学院教师交流工作;再次,推动“第二课堂”的开展,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从而更好地促进全院优良学风的形成。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