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洲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非通用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亚洲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新时代非通用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姜景奎教授,非通用语分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越南语专业聂槟教授,北京大学印尼语专业罗杰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泰语专业陈利副教授,亚洲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由亚洲学院副院长陈冰冰教授主持。


郑承军副校长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郑承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进行开幕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高标准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为研讨会成功召开做了重要引导,并表示,二外正在深化人才培养政策,积极探索“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够凝聚专家们的观点和建议,结合二外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在新文科的理念下,将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得更好。此后,亚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从科也向出席研讨会的专家介绍亚洲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专业开设情况,并代表学院向专家们表示了欢迎。


姜景奎教授做主旨发言

姜景奎教授做主旨发言

姜景奎教授进行主旨发言,他就非通用语一流专业建设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非通用语学科的科学研究应该以语言为根基,扩大研究领域,并以荷花池中水和泥土的比喻形象地说明了科学研究中语言的重要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姜教授强调了一线教师的重要引领作用,认为非通用语专业教师不仅应博学通达,还应具有情怀和视野。他指出,在社会服务方面,非通用语专业师生应具有安全观,为回馈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参会专家发言

其他与会专家也围绕非通用语专业建设进行了精彩论述,并结合各自专业的建设、发展经验,对非通用语专业建设中的机遇及挑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陈冰冰教授表示,专家们的精彩发言和独到见解对学院的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十分有帮助,希望未来亚洲学院的非通用语专业建设能够在专家们的有力指导下寻求更大的突破和提升。


会议合影

研讨会内容丰富,讨论深入,专家们的发言引来了热烈讨论和阵阵掌声,也为亚洲学院今后在新文科背景下进一步推进非通用语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