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友情链接
亚洲学院学生在“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我院2020级朝鲜语口译专业学生亓萌在朝(韩)语交替传译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朝(韩)语交替传译获奖名单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朝(韩)语交替传译组共吸引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韩国中央大学等近30所国内外高校参与其中,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赛选手在云端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参赛,大赛评委在分设朝(韩)语交替传译会场观看点评。

朝(韩)语交替传译比赛评审现场

来自各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展示了自我,锻炼了现场翻译表现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对于选手们的表现,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朴光海、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系教授姜镕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朝鲜语部副译审金敏国、CJ ENM CHINA总经理康二卿等评委结合个人丰富的翻译工作经验给出中肯评价和精确指导。我院参赛选手亓萌在康恩贞、刘双玉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学院老师们的支持帮助下顺利进入决赛,并斩获二等奖。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精彩纷呈,既展现了选手的风采,也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肯定,希冀以此为新的起点,往后再创佳绩!


新闻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