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亚洲学院印地语专业学生参加“世界印地语日”庆祝活动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34日,受印度驻华大使馆的邀请,亚洲学院印地语171班学生在李呼明、张雅能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印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世界印地语日”(Vishwa Hindi Diwas)庆祝活动。


(米斯里大使和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合影)

印地语是印度的官方语言之一,是印度的唯一国语。世界印地语日旨在向全球推介印地语和印度文化。此次庆祝活动吸引了国内多所高校印地语专业的师生共同参加,意在通过多种形式的节目拉近中印两国青年的关系,增进中国青年对印地语和印度文化的了解,进而加深两国青年对彼此的理解和尊重。印度驻华大使维克拉姆·米斯里(Vikram Misri)、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姜景奎教授出席了庆祝活动。

       米斯里大使在欢迎致辞中说,他非常高兴看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学习和了解印地语以及印度文化,他表示印地语在中国的传播发展,离不开印度青年。随后,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也用印地语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就印地语的传播发展和中印文化交流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博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罗开凤同学诵读文章)

        本次庆祝活动中,印度驻华大使馆举办了面向全国印地语学生的征文比赛。我校印地语171班黄相同学荣获了诗歌组一等奖,罗开凤同学荣获了散文组三等奖。他们用流利的印地语诵读了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于印地语的喜爱。随后,米斯里大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黄相同学朗诵诗歌)

(米斯里大使和姜景奎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世界印地语日庆祝活动的参与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印地语专业学生对印地语和印度文化的了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印地语的兴趣。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