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东方语学院举办《新波斯语的诞生》讲座
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1月26日早上九点,人文楼 235教室举办了由知名学者张湛老师主讲的《新波斯语的诞生》讲座,东方语学院波斯语系全体师生悉数参与。

   该讲座以印欧语系为起点,张湛老师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印欧语系的家族分支和每种语言的主要使用国家、民族,进而借助格林法则展示了同一词根在不同语言里的转化。其后,他从文化、历史、宗教等多方面因素入手,将中古波斯语到新波斯语的演变过程娓娓道来,并适时地引入了语言的克里奥尔化现象等。张湛老师学识渊博,语言幽默风趣,讲座内容实用易懂,在场师生均受益良多。

  我校致力于打造具有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并为此设立了实践周活动。该讲座便是响应这一号召举办,并起到了扩充学生知识面与专业视野的作用。今后波斯语专业也将在教学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为培养综合素质更高的学生继续努力。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