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东方语学院《高材生》荣获我校第四届心理微剧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心理微剧大赛总决赛在明德厅举行。朝鲜语182班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活动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次心理微剧大赛由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组成。初赛通过视频选拔的方式进行,朝鲜语182班以初赛第一的成绩入围本次大赛的总决赛。

东方语学院心理微剧《高材生》由东方语学院18级新生自导自演,朝鲜语182班高子豪同学担任导演,剧组成员有史尧昕、陈鸣、杨睿博、胡凯旋,及周璇、刘沛林、郭雨晴、杨晓珑等同学。

《高材生》主要讲述了高考优等生施晓鑫看不起高考成绩比他低的同系同学,可是他的专业课成绩却没有同班同学高。恼羞成怒的施晓鑫找同班同学的茬,并开始成天泡在图书馆学习。可是由于他的思想偏差,他始终得不到满意的成绩。终于他决定向心理委员张北枳求助,改过自新,终于获得了全系第一的好成绩,成为了真正的高材生。该剧本贴近大学生的实际生活,从人际关系的角度出发,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为大学生解决人际关系问题提供了良好的范本,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共鸣。

本次心理微剧大赛通过前期的主题确定、剧本编写、选拔、彩排等一系列活动调动了18级新生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彰显了我院18级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