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
"翔宇论坛"—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朴光海主讲“朝鲜半岛局势与未来走向"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朝鲜半岛作为中国的近邻,近来出现了许多新变化、新情况。为增进广大师生对当前半岛局势的了解,11月7日,东方语学院“翔宇论坛”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朴光海,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活动由朝鲜语系主任崔英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成出席。


  讲座中,朴光海老师从“朝核问题的由来及演变、朝核问题的实质、中国的作用及应对策略、半岛局势与未来走向”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半岛问题的历史背景、发展演变、影响因素、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朴老师指出,2018年,半岛迎来重大转机,三次朝韩首脑会晤可谓“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半岛局势波动起伏,但总体向好。

  对于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中的作用,朴老师认为,中方始终秉持多边主义原则,扮演权和促谈的角色,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是半岛问题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地区持久和平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最后,朴老师还应邀就朝鲜语学习和翻译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语言学习者不仅要提高综合素质,还要善于发掘自身的个人特质,既要做精通某一领域的“专家”,又要广泛涉猎,成为一名“杂家”。朴老师最后说,个人的发展要将“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社会需要我做什么”三者有机结合,方能实现自身价值。

  讲座结束后,朴光海老师回答了现场师生提问,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东方语学院朝鲜语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