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交流项目
留学生活
在韩国的那一年
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东方语学院2014级孙梦婕同学留学总结

2016年2月到2017年2月,刚好一年的时间。在韩国度过了春夏秋冬。在韩国留学的这一年应该是我大学四年中最难忘记的一年,也会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一年。

来之前的前一个月每天每天都在盼着,没想到,现在到了该写留学总结的时候了。

我对韩国的感觉一直在变化,可以说是从新奇,失望,到珍惜。刚开始来的时候,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对一切的新事物都有着极大的兴趣。但是后来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食物没有中国的好吃,很多著名的景点也不过如此,韩剧里美妙的场景现实中一看差距很大。所以,有很长一段的时间,每天窝在宿舍,不想出门。到后来,意识到自己好像在韩国的日子也不多了。而且也慢慢了解到韩国其实也有她独特的魅力。于是,抓住留学的尾巴,又有了最初的热情。

来韩国之前,老师们一直都跟我们说,出去留学一年很不容易,一定要好好体验当地的社会文化,课本上的知识并不是全部。一年的时间里,去了釜山,南原,济州岛,全州,还有京畿道的很多地方。其中,我最爱的便是济州岛。济州岛一共去了两次,一次跟同学去的,一次跟家人去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五月份。那真是一个济州岛旅游的最佳时期。游客不多,天气很晴朗但也不热,这时候的济州岛美得不行。我跟同来韩国的两个小伙伴便趁着语学堂短暂的假期踏上了济州岛之行。第一次认识济州岛还是初中还是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有一部很有名的韩剧叫《我的女孩》,剧里有很多有关济州岛的戏份。我没有想到长大后我可以亲眼见到我曾经深怀好奇心的这个地方。韩国的酒店很少,最多的是汽车旅馆跟民宿。一般额自由行都会选择民宿。我们选的第一天的民宿简直太棒了。虽然是在乡下交通不是特别便利,但是正是如此,我们见到了一个真正的民风淳朴、海景优美的济州岛。那是济州岛的最东边,几乎很少见到游客。地广人稀,本地人也很难见到。家家户户都有一个自己的小房子,房子门口的地上还晒着一些不知名的海物。有些年纪略大的老奶奶会戴着草帽,一起坐着车去海边干活。当时我们一行人就在感叹真的就是海岛的感觉呀。很久没有过那样的感觉。每次去一个地方,不是都是观光的游客,就是充满着商业气息的纪念品,我已经很久没有过“旅行”的感觉了。第二次去是八月份的时候,我跟我的姐姐还有姐姐的朋友。其实,第二次的济州岛之行可以说是很糟糕,包括到最后一刻在机场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们还在抱怨济州岛的一切。我现在回忆起来,也是,济州岛的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只在第一次的旅行里。后来,我反思了很久。很重要的一点是计划没有做好。因为第一次去时旁边有其他小伙伴,懂韩语,对韩国也了解,所以我很强的依赖性。而第二次的时候,一行人中只有我懂韩语,只有我对济州岛比较熟。然而不管是行程的安排还是交通方式的选择,所有的都很失败。于是,我终于深刻体会到了依赖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东西,细致的安排与计划是关系到成败的一个多少重要的因素。

虽然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强调韩国留学期间体验生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但我也深刻明白学习是一件更加不能忽略的事情。我深深的记得刚到韩国时候的窘样。当时,韩语不是很流利,英语也基本不行。一起在韩国外大留学的交换生有聚会时基本都用英语交流,外大的韩国学生英语都很好。走出国门才意识到自己语言能力的不足是多么的可怕。我与世界的交流,之间还差一座桥,就是英语。虽然现在英语还是很差,但是我有意识地在进行一些弥补措施。一开始的时候,有点自卑,英语不会,没办法交流,说自己是韩语专业的,韩语又不流利,很惭愧。但是,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在韩国外国语大学上了四期的语学堂,从三级到最后六级,韩语水平在不断地提高。虽然还是有很大的不足,特别是在专业的高级韩语方面还有很多没有学好。但是,比我刚来的时候不知道好了多少。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身处韩国。之前很多模棱两可的词汇到了这儿,看到了实物,就自然而然懂了,以前不理解的韩国的社会文化,到这儿一体验,也就渐渐明白了。

所以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在韩国学习一年。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支持我的留学生活,让我在更广阔的世界学到了更多的弥足珍贵的东西。


留学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