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
东方语学院第二届多语种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17日,“东风化语,我只为你”——东方语学院第二届多语种风采大赛在竞先厅举行。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成、东方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冰冰、东方语学院朝鲜语系系主任崔英兰及东方语学院9名教师代表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

     经过一审、二审等环节选拔,最终有五个别具匠心内涵丰富的节目进入决赛展演。来自朝语171班的节目《青春礼赞》通过一首诗、一支歌表达了同学们对青春和梦想的态度;来自土耳其171班的节目《撒旦的爱情》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用波斯语展现了死神凄美的爱情故事;来自波斯语171班的节目《母亲与大地》用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申请赞美;来自希伯来语171班的《逾越节》用话剧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以色列传统节日逾越节的来历;印地语171班《情字路上》通过千变万化的手语、奔腾跳跃的脚步技巧和多样的身体造型表达了印度人民对生活的热情。

 

       在活动现场,波斯语171班王宇航同学演唱了原创歌曲——东方语学院院歌《东方之恋》,欢快的乐曲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得到了东方学子的热烈呼应;由我院叶子钰等学生参与的潮鸣配音社带来配音节目《带你学学东方语》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东方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五个小语种的奇妙之处。服装秀《东方语的秘密》更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我院学生身着各个语种国家的特色服装,生动有趣地向观众展示了小语种国家独特的服饰文化。


  

    展演结束,东方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冰冰对五组参赛节目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语言学习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后继续将语言学习与兴趣相结合,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  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最后,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东方语学院教师及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无限热情,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愈加具有扎实专业功底的选手,愈发丰富的节目内容,愈加多彩的现场表现形式,期待着东方语学院下一届更加精彩的风采大赛。



       东方语学院第二届韩语风采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风采大赛为同学们的语言文化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绚丽风采,彰显了东方语学院的独特魅力。

附:东方语学院第二届多语种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印地语171班《情字路上》

二等奖   朝语172班《青春礼赞》

         波斯语171班 《母亲与大地》

三等奖   希伯来语171班 《逾越节》

         土耳其171班《撒旦的爱情》



新闻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