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教师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韩语话时事之学习十九大”活动
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东方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311教室成功举办了“韩语话时事之学习十九大”活动。东方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美丽及20162017级共23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6级研究生强兆楠、2017级研究生贡淼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孙美丽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作为研究生了解关注时事的必要性,并介绍了“韩语话时事”活动的出发点和宗旨。孙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工作部署,举办“韩语话时事之学习十九大”双语学习活动十分有意义、有必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本次“韩语话时事之学习十九大”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我给主席当翻译”是现场播放十九大开幕式习主席作报告的视频片段,并让大家现场翻译此环节还专门设置了十九大热点语句的翻译,通过翻译环节,大家仿佛置身十九大会场,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十九大的激动时刻。第二个环节是“十九大知识快问快答”,现场同学分为5个小组,对于十九大的关键词和热点进行抢答并翻译,这个环节的意义在于既让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又能通过小组抢答的方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我谈十九大”同学们就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想和看法用韩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度关注和思考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对于思想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和个人成才都有极为深刻的意义。 

本次“韩语话时事之学习十九大”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十九大精神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的同时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积累和实践,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东方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紧密围绕“韩语话时事”活动开展的出发点和宗旨创新活动形式,为全体研究生提供更为多样化、更为有效的学习提升平台。

学生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