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基层党建
友情链接
伊朗驻华使馆向二外捐赠图书
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处参赞阿勒玛西耶博(Muhammad Almasiyeh)、副参赞汉尼博士(Khani)访问二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蔡坚代表学校会见了来访客人。

蔡坚处长对参赞一行人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向参赞先生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蔡坚处长指出,二外现有学生10000名左右,其中留学生人数达1400名左右,共开设了27个语种的语言专业,今年新开设了8个语种,而伊朗的官方语言波斯语便是其中之一。蔡坚处长提出,二外的波斯语是一门新开设的专业,希望使馆能够在留学生派遣、外籍教师招聘、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给予学校支持。

参赞先生对蔡坚处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先对二外开设波斯语专业表示了祝贺,并表示,古波斯在两千多年前就通过丝绸之路与中国建立了贸易关系,现在的一带一路战略更是与中国进行各方面交流合作的好机会。参赞先生指出,现在中伊的年贸易额在500亿美元以上,两国日益加深的贸易伙伴关系需要更多会中文的伊朗人和会波斯语的中国人来加强。伊朗高校在三十多年前开始陆续开设中文专业,而北京大学也在前几日刚度过了波斯语系60周年的校庆。参赞先生此次赠书,除了希望二外能培养出更多波斯语人才,也希望中伊两国能够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


  会谈结束后,参赞先生向二外捐赠波斯文原版图书。

       赠书结束后,参赞一行人移步波斯语171班教室,全体同学朗诵了两首波斯语诗歌,参赞先生对波斯语班同学准备的节目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向同学们寄语,希望二外波斯语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凭借对波斯语浓厚的兴趣与不懈的努力学有所成,成为中伊交流纽带中的重要人才。



新闻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