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合作院校
交流项目
留学生活
韩国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东方语学院2013级学生张昕光韩国庆熙大学留学感想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我作为学校公派交换生赴韩国庆熙大学留学一年。在这一年,我感受颇多。收获也很多。

    学习方面,首先在学习方面我体会到了与中国不同的地方。我们作为交换生来到韩国,所选修的课程是韩国的本科生课程。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无法选择选修课。但是我们选课的年纪和院系不受限制,我们可以选我们任何想上的课程。第一学期,我在韩国语方面主要选择了韩国语概论语法,韩国民间文化,韩国历史方面选择了朝鲜王朝历史,韩国古代历史,英语方面选择了传统英语语法,欧亨利小说集。由于我学业不精,韩国语能力水平低,我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第二学期由于第一学期的教训,我对选课稍微有了了解,但选课内容还是较难。韩国历史方面选择了韩国古代史,东亚地理和历史,韩国历史和文化,英语方面选择了英语社会经济方面的课程,还有中国社会方面的课程。第二学期相对简单。我在学习过程中,也逐渐了解到韩国教育和我们中国教育的不同,让我对韩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生活方面,在生活方面包括衣食住行等。在这一年中,我对韩国的饮食文化,交通方式,旅行等,有了比较深的了解。韩国的饮食比较清淡,饮食比较单一,水果蔬菜比较昂贵,肉类也贵,多为煲汤,拌饭等。我很喜欢烤肉和鸡排,排骨等食物。交通方式方面主要为公交和地铁,价格比较昂贵,但很方便。如果旅行,主要交通方式为大巴,火车,ktx,飞机。都会很方便。大巴既便宜又方便,但容易在周末堵车,火车比较慢,而且贵,但是比较舒适安全,ktx虽然价格昂贵,但速度快,舒适便捷还是很好的交通方式。韩国人的居住还是很舒适的,学生主要租住在원룸 아파트 安全方便韩国人比较房价为老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也有公寓型小区,和传统的韩屋。旅行方面,我也多多体验。


韩国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是可游玩的地方也挺多,并各自有特点,大都市首尔是现代化和传统文化共存的首都,江南区美丽富饶,景福宫等传统宫殿保留完整。而作为古都而闻名的庆州则别有一番风味,庆州的新罗遗迹保留完整,在这个小小的城市可以感受到新罗时代的文化和生活。作为第二大城市的釜山贼靠海美丽而富饶,依山傍海,可用时欣赏海景与山景,轻松闲适。全州作由于韩屋村而著名,让你感受焕然一新,在这里,你可以品尝美味的各式传统食品,石锅拌饭还可以穿着美丽的韩服散步在古朴的枫叶道上。另外,我还在韩国体验了打工生活,我在小超市做收银员,虽然我的韩语不好,但是还是有了丰富的体验,也提高了口语。

  在韩国,我体会到了这个国家人民对生活态度的认真和对自己严格要求。他们认为要尊重别人首先得尊重自己,所以无论何时他们出门会客工作学习,都是认真的打理自己,穿着整齐,画着精致的妆容。从而对生活态度认真,对工作认真努力。

  当然韩国也有很多不足,比如说有一些人对中国人有偏见,衣饰单调,国家小,饮食单调等。但总体来说韩国还是一个比较文明,经济比较发达,环境保护比较好的国家


留学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